党的光辉照耀万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伞修】朝花夕拾

好久没写了,这回来一次……手受伤单手打字好难受,但是今天翻草稿箱时翻到这个了……听着五月雨看着莫名难受…… BGM:五月雨






【想闻着三月的花香,看着四月的人间,触碰五月的雨,指尖是你的发丝。泥土的味道弥漫在鼻尖,我只看见了阴郁的褪色的雨、绽放着的、默默散发着香气的桂花,以及,仿佛身上披露了一层胭脂花的,散发着一切人间美好的你……】

手机的铃声还没来得及换,玻璃破碎的声音,便已悄悄的降临于我的生活。

医院的传单已经到了我的手里,可不论是那惊慌地残忍的新手护士的声音,还是那写着我的搭档名字的死亡通知单,我都不相信,我以为这是我做梦时遗留下来的还未褪干净的既视感。可是沐橙靠在我的肩上撕心裂肺的抽泣。可是我的眼睛和大脑都在向我转达“苏沐秋已经死了”这条信息。可是医院嘈杂的人流与我格格不入。可是,可是那些欢快地气氛,在此时此刻已经不属于我。

如果能看见他最后一面也好,如果能听见他的遗言也好,如果能让他亲手把生日礼物交给我也好,可惜,此时此刻,面对我的只有一副冰冷已久的尸体。

“话说那关云长将那华雄项上人头提至曹孟德面前,那孟德一扶杯,酒还温热……”

半导体里说书人的声音仍滔滔不绝,医院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声和那说书声都没有停止,只是那某人的声音再是听不到了,医院的长椅再凉,也凉不过他冰冷的指尖。



我会带着你的那份,继续走下去。



我的身边已有十年没了沐秋。清明节又要来了,我不想去。我只想在他的祭日去,一年一次的悲伤就足够了。

但是今年有些不同,因为国家队赢了,我想带着这些荣耀去看看他……花店门口的独木春被雨打湿,鸢尾花凝视着远方似是想念着远方的落叶。店里人不是很多,一两个人都沉默着,大多都拿着悲怆的白花。我以前是不觉得白色不吉利的,因为沐秋喜欢。白色于以前的我来说是‘神圣之人追求的方向',但是于现在来说更像是沉醉的悲。

【果然我还是更喜欢暖阳之后的黄昏,像是伤口被静静地抚慰,像是那化为东风的人又回来在去往新生的路上给予故人的慰藉。我不喜欢大海的陈静也不喜欢冬日里的飘雪,我只想沉浸在秋日的昏,想沉溺,想迷失在这一望无际的醇醇的温柔……】

闻不到他身上的阳光味了,现在闻到的大多是被‘驱逐'时的花店飘来的勿忘我的香气。冬天总是寒冷刺骨的,如今想来,之所以当初喜爱冬天觉得冬天温柔,其实也不过是那冬日沾了些他的温柔。

我做梦时常会梦到他,梦到他浅浅的笑,和满是笑颜的眸。“阿修,阿修”我总听见有个人这么喊我,上街时也是,睡觉时也是,我总感觉他没有离开我,我总感觉他还陪伴着我,我总感觉我的每一次回头他其实都在那里,只不过我没看见,〔只不过我看不见〕。

一束白花和代表着荣耀的戒指摆在那坟墓前,我知道我这般说亡灵是听不见的,于是我拜托东风,希望它能捎去我对他的思念。

〔我真心,爱着你……〕


后来我退役了。

我回到了我的故乡。下火车的那一瞬间就想念起了曾经那段平静而美好的时光。那个时候独步春还没有被打湿,鸢尾花还没有思念的叶,勿忘我的花语还是那个温暖的样子。

我停留了许久,来来回回走了许多家,最后还是回到了最初的最想念的花店。老板是个很温柔的人,以前沐秋还在的时候她家店里还有一只受她收养的小橘猫和许多小猫。看花的时候我问她“那只小橘猫呢?”她的语气变得透着遗憾与思念的气息“它啊,陪伴了我许久便回到它的故乡了”是吗……回到了它最喜欢的地方,但却是死后了。

〔人们啊,总是想念那些抓不住的曾经〕



小时候听外婆讲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啊,有一个勇士,他一路披荆斩棘,消灭了许多怪物,十分英勇。”我趴在外婆腿上,颇为不解外婆的停顿“然后呢?”她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他最后杀掉了万恶之源,而那个人是他的父亲,于是杀死至亲的他也变成了罪恶之人。”“后来他回到故乡,想起了许多美好的和他的父亲的回忆,他才明白,原来他想守护的正义,从来都不是世人的认为。”

“也只有回到故乡,才会想起当年的明月吧”

她只是那么地叹着气,我当初还那么不解,但如今外婆去世,沐秋逝去,也明白其中些许深意了。

人们啊,到死都思念着自己记忆中的故乡。


我的肺病有些严重了,我不得不起身同我那今日总是嘟囔着“有些心悸,想陪着你”的弟弟来到了医院。医生皱了皱眉头惋惜地看着我“肺癌”“知道……大概还能活多久?”他看着平静的我有些惊讶“半年。”我本是不想哭的,可是我一回头,看见那傻弟弟靠着医院的白墙抹着泪。

“墙很冷的,别靠着……”

“你怕墙冷,我怕你冷……”他带着哭腔跟我说。

“你怕墙冷,我怕你的身体永远都是冷的了”我顿了一下,看向哭泣着的叶秋。

“别怕。”

“我永远都会陪着你。”

〔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



我住了院,负责照顾我的小护士是个很含羞的女孩,总是悄声问我“不舒服吗?”或者“要是累了的话不如先回去歇会儿吧?”我一般都是不做回答的,我知道她肯定能领会我的意思。医院里清清冷冷的,一下雨就总让我想起那个人。

五月的雨,本是温柔到极致的事物。

后来我接受治疗实是没那气力了,就只能让那小护士帮我推着轮椅去外面看看。我看见两个男生,一个棕发,一个黑发,站在路灯旁边有说有笑。我从他们身边路过,听见那棕发男孩说“我们的国家还没有承认这种恋情,我打算带着你去瑞士结婚……”

我习惯性地拽了一下护士的衣袖“停一下……”她动作停了一下看向我“怎么了?有不舒服吗?”我顿了一下,摆了摆手“没什么……”看错了而已

我想如果沐秋还活着我们会不会像他们一样……

〔今晚月色真美〕

〔……风也很温柔〕


小护士原来已经有婚配了,就是她经常看的那张照片上的人。“他很优秀,他说等他稳定下来就把我接到b市,然后我们就去结婚”她羞怯的说,后面几乎听不见了。

“真好啊”

“啊,对了。”她看了看我有点疑惑

“千万不要在他走道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哦”

“为什么啊?”

“我喜欢的人就是在我给他打电话时出车祸的”

她惊讶地看着我,不再说话了。


医院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半年期限竟然已经快到了。期间文清啊少天啊都来看过我,大多部分都是一见到我就开始哇哇哭,我一个病人都没哭,他们倒是比我哭的凶。我想着可能此后一别便是永世了,便只是说了一句“别哭,没死呢,死了也会保佑你”

沐橙是最激动的,她抱着我,自沐秋死后第一次嚎啕大哭。


“叶修哥,你别走,我受不住……”



该走了……

呼吸很沉重,氧气罩让我觉得那么厚重……


听不见别人的声音,眼睛也已经快要睁不开。恐怕这回,我下不来这手术台了。一片白光之间,是片碎的掉落于地上的回忆。我看见小时候追着我打打闹闹的叶秋,我看见总是和我互相嘲讽却抵不住爱意的沐秋,我看见陪伴我走过这孤独十年的少天文清杰希,我看见,正哭泣不止的沐橙……


“阿修”曾只在梦里能够思念的人出现在面前

“走吧,勿忘我都开了”他向我伸出手。

“好久不见”我这样说。

他看着我笑了

“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