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耀万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除了黄昏和晚霞

ooc预警

善逸视角注意

善炭注意

高雷注意

全文3000+不喜勿喷呀

正文:

吉他声在音乐室里响起,很温柔的声音,就像弹奏它的主人一样,温柔,舒服。

我本来是想给炼狱老师送作业本的,但是走半路却发现有一股温柔的声音飘过我耳边。我趴着窗户向里看,就看见了正在弹奏吉他的炭治郎。他弹吉他总是给我不一样的感觉,黄昏照在他的身上,看起来就像是阳光找到了它的太阳。

我总是对一切都很懦弱,像个蚌珠,总是缩在壳里,不愿出去。学习是,分别是,交友是,面对爱情也是。

爷爷说遇到了心仪的人呀,就要去追,他会像黄昏和晚霞那样安慰你的。现在想来可真是,我的黄昏,我的晚霞,现在都在那个人的身上。

看电影的时候,我觉得他是荧屏里的神明,喝水的时候觉得他是我用以维持生命的碳水化合物,睡觉的时候觉得他是引我如梦的天使,吃药的时候觉得他是一块甜蜜了我的一切的红糖。

教室里的吉他声绵延不断,他的琴声是第一种让我不感到烦躁与苦涩的声音。他也是,从未让我觉得苦涩。与其说他是太阳我总觉得有些牵强。他哪有那么冷漠,他分明是晚霞,是黄昏,是秋风,比任何的任何都温柔的存在。

“善逸在找我吗?”我魂牵梦绕的声音突然响起,我回过神来却发现,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已经看向了丑陋不堪的我。

“啊,路过而已”是啊,路过而已,一路过了好久也没过。

不要看我啊,你一看我就心慌,一心慌我就想逃走或者哭泣,好丢人的啊。

……快看我啊,你不看我我好尴尬啊,空气都要凝固啦。

“啊 是吗,善逸愿意听我弹一下我新学的曲子吗?”

哦嘞……可以吗!太好了,我腿和腰趴窗户都要累死了。

“当然愿意!”

果然怎么听怎么舒服啊,就像小时候东北的雪,海滩的黄昏,秋日的清风,不喧哗,不吵闹。果然我的耳朵心脏和身体都很喜欢炭治郎啊……

按理来说九月份还没有像深秋那样清凉,但是和他做在一起就让人没有那么热那么浮躁。

只要跟你坐在一起就好了,只要能和你一直一直坐在一起就好了……

“善逸?”

啊,弹完了,可是我还没听够……

“嗯,很好听!是要在夏日祭弹奏的吧”

“是啊,真是让人紧张啊,不知道我这慢慢的风格会不会被讨厌”

“才不会!我就很喜欢!”

“就像现在的黄昏!”

他的眼睛在那一瞬间突然看向了我,笑了起来,那笑像什么呢?大概就是像星星都掉在地上了一样,亮亮的,其余的一切和他在一起都没有颜色了。他似乎很开心,高兴的和我说起来他学吉他的原因和他可爱的妹妹。果然身为一个妹控走到哪里都会和别人说起妹妹啊。

要是你能只说给我一个人说就好了……

不过说来也是,你看着晚霞这黄昏,不也不是只属于我的吗?不能太自私了啊,我妻善逸!

今天吃饭的时候我和炭治郎在一桌,在食堂靠着窗户的一座,窗户外面有银杏树,一吹那扇子型的银杏叶就飘了进来,叶子落到了炭治郎的头上,我的痴汉属性一不小心就发作了,怎么看怎么觉得炭治郎像银杏叶。漂亮,温柔。他问我说“善逸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当然回答说“很温柔很温柔的人”了,但后面那句“我最最喜欢的人了”却没能说出口.

别人的青春好像都是热烈的,像烈日,像夏天,像喧哗的闹市。而我的青春,我的现在,就像流水,像秋日,像温暖的清风。不燥,不缓。自从爷爷去世以后我就没有那么爱出风头了,就像是一个十岁的小孩子突然长成了16岁的少年。开始归于平淡,开始热衷于晚霞而不是烈日。

炭治郎和我不一样,他是温柔的耀眼的温暖的,他值得被所有人喜爱。他就算谈恋爱也肯定是和炼狱在一起或者是某个温柔的姑娘吧。虽然我一直都觉得一个太阳就够热了。

晚上的时候我邀请炭治郎出来看月亮,我说今天的月亮像橘子糖一样,过了今天就不圆了。炭治郎说他在啃猪蹄,吃完就出来。我在路灯下的长椅上等了许久他也没下来,手中的冰棍化成了水滴到我的手上,黏糊糊的,感觉一点也不好。

炭治郎一脸抱歉的出来了,大概说了七八遍的“对不起对不起,让善逸久等了!”我赶忙回着没事没事,然后又把手上的冰棍水擦了擦。说起来当时已经入秋,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把人家约出来处着冷风吃冰棍。

“我再去买一对吧,这两个都化了”

“哦嘞,这么晚了,附近的小卖店应该都关门了哦?”

“没事呀,不是还有二十四小时零售机嘛?”

“哦哦,对呢,注意安全哦!钱够吗?我这里还有十块!”

啊,真是无比淳朴的语言啊,有点好笑,但是令人不讨厌呢,反而有些暖暖的。

零售机其实并不远,但是我跑步太慢,硬是跑了很久。好不容易买回来了我最喜欢的冰棍,突然一个汽车嗖的一下擦着我的衣服跑了过去,昨夜刚刚下完大雨,今天天气又一直很潮湿水坑根本没干,那车过去的时候溅了我一身的水。

炭治郎看到就飞快的跑过来了,他把他的外套脱下来给我穿,身上瞬间就暖和了,就像回到了晚霞的时候,落日的余晖照在身上,很温暖。

“善逸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买了一个奶油味的和红豆味儿的,炭治郎喜欢哪个呀?”

“相比于吃冰棍我更想知道你有没有被车撞到”

!!原来更关心我吗?好开心!

“啊,没有啦,只是水被溅到身上了”

“嗯,那就好!我更喜欢红豆味的呢!”

我和他坐在长椅上,那段时间感觉过得很快,即使只有沉默和无语。

“那个……善逸,我们都做了七年的朋友了诶……”是啊,我们现在是高三,我们是在六年级认识的,可不就七年了吗?可是啊,在你眼里我是一个挚友,我却把你当成了挚爱啊。

“嗯呢,七年了,真快啊,炭治郎打算考哪个大学呢?”

“大学的话,鬼灭学园是每个人的梦想吧,更何况我们现在就在鬼灭大学的附属高中。”

“嗯……我也会努力和炭治郎上同一个大学的”虽然我成绩不如你。虽然一开始我是比你好的,虽然有时候心生嫉妒,但是一见到你,就像碘酒遇到了维生素c,一切都烟消云散,我看到的只有你温和的笑。

“……那,善逸有没有喜欢的小姑娘呢?宇髓可都有三个女朋友了”

我有啊,就在我眼前哦,但是不是小姑娘。

“有啊”

“哦嘞,善逸不会还惦记着我家的弥豆子吧?”

当然不会!“嗯呢,我很喜欢弥豆子哦!炭治郎把弥豆子嫁给我吧!”

他眼神瞬间就和我错开了,是有些失落吗?为什么失落呢,你又不喜欢我。我是最先发现你的,但也仅仅是最先发现你的。

“那我可要替弥豆子好好把把关呢”

“那炭治郎呢?”

“我也有喜欢的人啊,不过不是娇娇诺诺的小姑娘,他是男生。”

!!这么快我就要面临失恋了吗?!

“他……很帅气,很好”

炼狱???

“嗯……有些爱哭”

哭????

“啊……是不是……”

“啊,我妹妹喊我上楼了,明天再聊吧!再见呐,善逸!”

他跑掉了,……他也是喜欢我的吗?不想捅破这薄薄的窗户纸,我不想连挚友都做不到……

秋天的日本很爱下雨,稀稀疏疏的下了三天,街道上满是泥土的味道,黄昏的光照到沾满雨水的银杏叶上,闪闪发光。一股秋日暖阳的气息充斥着整个学校。

“善逸!”嗯?炭治郎?!

“炭治郎?怎么了嘛?”

“啊,冰棍!”冰棍??

“我请你吃冰棍!”……不用那么着急啦,冰棍什么时候都可以吃的。

他把连在一起的两根冰棍分开,然后把其中一个递给了我。

“谢谢炭治郎!”

“不用谢的!善逸经常帮助我,该说谢谢的是我呢!”

“啊……没关系的”

他看向我的眼神瞬间就暗下来了……

“总感觉……善逸不如以前爱笑了呢”

因为你不是只属于我的了,所以我的每天都过得贫乏且无味。

“啊 还好吧,我也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啊”然后把更优秀的你抱回来啊

“是吗?”

“善逸很喜欢我吗?每天都悄悄的跟着我,我一直都知道的”所以你不揭露我是喜欢我的表现吗?我现在真的好纠结啊

“很喜欢很喜欢”

“希望你左手牵着万晨星河,右手牵着我,一起奔向理想的那种喜欢”我很努力了,就算要拒绝我可不可以还像晚霞那样温柔呢?

“我也是,希望成为月亮永远看着你,希望成为秋风永远陪着你的那种”

让我当风或者天空也行,如果我是风我就可以陪在你身边,如果我是天空我就可以天天看着你。

星星是银河递给月亮的情书,你是上天赐予我的恩赐。

怪秋风温柔,怪思念入骨,怪秋日暖阳,心中渴望。

“今后请多吹吹风,让风去拥抱我拥抱不到的你”如秋风般温柔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

“今后请多看看月亮,我会永远的看着我看不到的你”

分别将至,我还在这里,你也不会成为秋日的一缕短暂的黄昏抑或晚霞……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